甘肃农信加大春耕备耕信贷支持

曹立萍

2020年02月28日08:06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甘肃农信加大春耕备耕信贷支持

甘肃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出台多项措施,大力支持疫情防控期间全省农产品市场稳定和春耕备耕物资供应。截至2月24日,全省农信机构投放支持农户春耕备耕贷款24.96亿元;投放“富民产业贷”7.18亿元、“兴陇合作贷”9518万元。

农时不等人。甘肃农信准确把握春耕生产需求重点,科学制定春耕生产金融服务方案,充分依托“兴陇合作贷”“富民产业贷”和农户小额信用贷款等拳头产品,切实加大春耕备耕信贷资金支持。优先保障供销企业、专业合作社采购种子、化肥等农资的信贷资金投放,支持供销企业、专业合作社加强对农用物资的采购、储备、配送。全力保障粮食生产以及生猪等畜禽养殖等“菜篮子”“粮袋子”农副产品生产的信贷资金需求。

甘肃农信建立春耕生产服务“绿色通道”,进一步提高信贷审批效率,对涉及保障农产品市场供应稳定和春耕备产的信贷业务,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优先办理、即来即审。适度放宽农户小额信用贷款条件,灵活创新发放方式,简化发放手续,优化发放流程。加强线上金融服务工具运用,建立线上申贷平台,拓宽春耕生产贷款受理渠道。

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遇到资金周转困难的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主体,严格落实“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通过信贷重组、贷款展期、中长期贷款等风险化解方式,全力支持经营主体恢复生产经营。在符合法律法规和监管规定的前提下,对凡受疫情影响、非个人主观原因造成贷款发生逾期的,一律不视为违约,不进入违约客户名单,不计收罚息。降低融资成本,对疫情防控和保障农产品市场供应稳定的相关行业贷款,执行最优惠利率;强化与农担公司沟通协作,疫情防控期间双方合作项目免收担保费。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