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远:巾帼助耕队助力春耕生产 撑起“半边天”

2020年02月28日20:41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巾帼助耕队员正在采摘辣椒。(马珍珍 摄)

正在育苗的巾帼助耕队。(马珍珍 摄)

人民网兰州2月28日电(黄帆)春播在即,靖远县结合实际,组织成立巾帼助耕队,既保证了春耕生产,又鼓起了队员们的钱袋子,坚定了妇女们“有手有脚有志气,不等不靠要致富”的内生动力。

眼下,正值日光温室蔬菜种植户们最忙碌的时节,为确保种植户不因缺乏劳动力而减收,在镇妇联的引导下,靖远县东湾镇大坝村村民马小燕积极组织巾帼助耕队奔波在田间地头,助力春耕。

拉运、装盘、放籽……合作社里,马小燕带着巾帼助耕队的妇女们忙着育苗。李淑珍是队里的一员,由于丈夫常年生病,家里的重担落在了她的肩上,离家近、用工灵活、时间自由,这让她对这份工作格外满意。“干活近,比较自由,一天一百块钱,挺好的。”李淑珍笑着说。

“马小燕吗?我是丁守宏,明天我大棚里摘辣椒,麻烦你找六个人。” 这两天,接连长成的辣椒让种植户丁守宏忙不过来。接到电话,马小燕第一时间将求工信息发到了巾帼助耕队群里,不一会功夫,就解决了丁守宏的燃眉之急。

巾帼助耕队队员大多是在家种庄稼的“老把式”,她们细致劳作,尽心尽力。“她们的活干的很好,现在苗子已经秧了十几万了,有一部分已经被预订了,到时候就卖了,也不愁销路。”雇主锁桂花说。 

更多信息请关注甘肃妇女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