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生活必需品供应稳定充足 蔬菜日均投放量达1500吨

蒋凌

2020年03月02日08:40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全市生活必需品供应稳定充足 蔬菜日均投放量达1500吨

疫情发生以来,全市生活必需品供应稳定充足。3月1日,记者自兰州市商务局获悉,截至目前,全市“米、面、油、肉、菜、蛋、奶”等生活必需品供应稳定充足,其中,蔬菜日均投放量达到1500吨以上,日动态商业储备量达到2000吨以上。

据介绍,兰州市商务局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省商务厅的有力指导下,迅速行动,成立专班,制定方案,建立机制,协调各方,多措并举,全力确保全市生活必需品供应稳定充足。截至目前,全市“米、面、油、肉、菜、蛋、奶”等生活必需品供应稳定充足,其中:蔬菜日均投放量达到1500吨以上,日动态商业储备量达到2000吨以上;肉类日均投放量达到300吨以上,日动态商业储备量达到7000吨以上,完全能够保证广大市民生活必需品的消费需求。

为了确保疫情期间广大市民的基本生活需求,市商务局制定了完整的保供方案,紧紧抓住生活必需品的供应链条,保证兰州国际高原夏菜交易中心、甘肃省食品公司等3家肉菜上游龙头企业不停业,北京华联、华润万家等38家大型超市和苏宁小店、正大优鲜2家品牌连锁企业不关门。各县区商务部门也紧紧抓住76家保供定点企业,确保全市肉菜等生活必需品保供网点正常营业。全市的100个加油站也保持了正常经营。

在疫情逐渐缓和的情况下,为了夺取阻击疫情和经济发展双胜利,市商务局按照分类、分批、有序的原则,提出了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逐步商贸企业复工营业,恢复市场秩序。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