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甘肃电力实施多项惠企政策 预计为80余万户客户优惠电费4.62亿元

2020年03月03日14:59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融媒体中心供图

“自2月7日起执行灵活电价政策后,我们公司为甘肃锦世化工有限公司减免电费4.39万元,免收张掖市万盛中小企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张掖市华瑞祺新能源供暖有限公司等15户企业电费违约金8507.76元。”3月2日,国网张掖供电公司营销部专责胡莹正在统计该公司2月份减免电费数据。经过测算,在执行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期间,仅张掖一个市公司就减免电费支出2301.55万元,惠及用电客户5.85万户,这也是国网甘肃电力落实甘肃省委省政府、国网公司应对疫情影响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相关举措的一个缩影。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发改委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缓解企业经营压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国网甘肃电力积极谋划安排,出台八项措施,为全省符合政策要求的80余万户电力客户实行电费减免政策,将抗击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红利,落实到每一个电力客户。其中,减免非高耗能大工业企业电费的5%,惠及电力客户超过5000户;减免非高耗能一般工商业用电客户电费的5%,惠及电力客户超过80万户;延长“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执行期限,惠及电力客户超过5800户。

据了解,本次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的执行时间为2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涉及的所有减免电费,均由国网甘肃电力自行承担,不向发电企业等上游企业传导,不向代收的政府性基金分摊。为确保政策落实到位,该公司通过营业厅、“网上国网”、95598网站、短信推送等多种线上线下渠道宣传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的优惠政策,主动配合政府部门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行为,并对于符合此次政策2月份已缴纳电费的用户在3月份进行核减,确保将电费减免的政策红利及时、足额传导到终端电力用户。

“我们坚决执行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第一时间出台八项举措,最大限度降低非高耗能大工业企业、非高耗能一般工商业的用电成本,全省预计减免电费约4.62亿元。同时,针对疫情影响工业企业复工复产不足的问题,我们提出了加快组织交易、扩大交易规模、实行差异引导、优化交易机制等7条建议,多维度降低工业企业用能成本,助力打赢全省疫情防控阻击战。”国网甘肃电力营销部营业处副处长黎启明说到。

与此同时,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国网甘肃电力积极响应甘肃省政府和国家电网公司有关复工复产的安排部署,在疫情防控期间全面开展电力大数据分析。截至3月2日,该公司共组织6个单位368人次,克服疫情期间不能到岗问题,连续奋战,已累计监测相关用户复工复产用电情况23天,为政府相关部门掌握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出台相关支持性措施提供了有力支撑。(王震、李保华)

来源: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融媒体中心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