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武威: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助力战“疫”

2020年03月04日19:07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3月4日电(王文嘉)“建议每个行政村悬挂宣传标语……”,自1月25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甘肃省武威市委书记信箱收到第一条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留言开始,凡是涉及疫情防控的网民诉求,武威市委办公室都安排专人值守,密切关注,及时对留言内容进行认领转办,办理完成后第一时间为网民反馈办理结果。

据介绍,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武威市委办公室安排专人值守,紧盯与疫情有关的意见、建议和投诉,采取简易流程快速办理,做到了第一时间与网民取得联系,了解相关情况;第一时间与承办部门取得联系,要求及时核实办理;第一时间答复网友并审核发布的“三个第一”。有网友留言反映其父亲因病去武威市人民医院做诊疗,路上被疫情监测点工作人员拦截,收悉留言后,相关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将留言批转相关单位并及时核实处理。最终经承办单位核实,并向当事人详细说明了通过疫情监测点时应向工作人员出具的相关证明材料以及人员体温监测登记、车辆消毒程序,经过一系列协调处理,留言群众的困难得到了解决。

据悉,面对疫情,武威市留言办理单位没有因为特殊情况推诿拖延,他们认真核查留言信息,在最短时间内回复留言群众,确保市民诉求件件有着落。

据介绍,疫情防控期间,所有涉疫留言回复内容均由武威市委办公室分管领导审核,在督促线下核实处理的同时,武威市委办公室盯紧网上录入发布,及时妥善处理相关留言。线上线下同步,缩短了留言办理时限,提升了办理质量,推动了疫情期间留言办理工作规范高效。

连日来,武威市相关部门对网友反映集中的医疗卫生防护用品供应及价格管控、道路交通管制、住宅小区出入人员登记管理、公共区域和交通设施消毒等方面的留言作了答复释疑,答复内容的及时审核发布,使网友对此类留言的重复反映减少,起到了良好的宣传引导作用。截至目前,武威市共办理涉疫情网上留言37件,其中,市直部门转办32件,县区交办5件。

在疫情防控期间,不仅有提出问题的网友,还有网友通过《领导留言板》对战“疫”提出了好的建议方法,武威市将这些建议方法转交给重点防控单位逐项核实讨论,积极采纳吸收。

“智慧武威”微信小程序是武威市为强化各社区、村组防控监测点疫情防控工作,杜绝监测点出现“共用一支笔、一个本子”的交叉感染风险而开发的一款疫情防控实名登记的小程序,通过扫描微信二维码即可完成人员和车辆信息登记。有网友留言反映称通过“智慧武威”微信小程序扫码过卡时,在定位不准确的情况下也能提交成功,建议修复此漏洞。收到留言建议后,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在小程序改版中吸收采纳了建议,升级完善后推出的“智慧武威”2.0版对自动获取地理位置功能进行了完善。

武威市委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期间,武威市委办公室及时受理群众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留言,竭力把群众诉求解决好,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真正发挥了“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让干部多服务、让民怨得化解”的作用,在人民群众与党和政府之间筑起一道同舟共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连心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积极贡献。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