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将投资41.52亿元打造区域综合交通枢纽

中川机场环线铁路项目获批

张万宏 张建平

2020年03月04日10:10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中川机场环线铁路项目获批

3月3日,记者从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了解到,甘肃省将新建兰州中川国际机场综合交通枢纽环线铁路,以完善兰州中川国际机场集疏运体系,打造区域综合交通枢纽,满足旅客安全、高效、便捷、优质出行需求,带动临空经济区一体化发展。据悉,该项目建设工期为36个月。

新建兰州中川国际机场综合交通枢纽环线铁路线路起自既有兰州至中川机场城际铁路兰州新区站,经中川机场T3航站楼向北在史喇口村外包接入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同时新建中川机场北线路所至中川机场站(T2航站楼)联络线,形成兰州新区站——新建中川机场T3航站楼——中川机场站(T2航站楼)及既有中川城际铁路的环线运输通道。线路全长14.005公里。其中,机场线10.82公里、联络线3.185公里。设站3座,即新建T3航站楼站、改建兰州新区站和中川机场站。设线路所两个,即机场北线路所和史喇口线路所。

据了解,机场线的铁路等级为城际铁路,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联络线的铁路等级为城际铁路。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正线数目均为双线。远景年输送能力约1500万人/年。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41.52亿元(含征地拆迁费用2.11亿元,建设期银行贷款利息和铺底流动资金1.48亿元)。项目资本金占总投资的50%,通过统筹利用省财政安排的专项资金解决,资本金以外的建设资金使用银行贷款解决。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