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疫情期间 “劳动者港湾”传递爱

【查看原图】
环卫工人在建行“劳动者港湾”内观看防疫知识。(建行甘肃省分行供图)
环卫工人在建行“劳动者港湾”内观看防疫知识。(建行甘肃省分行供图)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2020年03月05日08:27

人民网兰州3月5日电(黄帆)53岁的赵菊花是一名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从业10多年的环卫工人,现在特殊时期,她每天午饭只能自己带,一到中午就凉透了。赵菊花说:“还好建行秦安路营业室的‘劳动者港湾’微波炉可以热饭,工作人员还送我口罩备用,叮嘱我做好防护,让我真正感受到了‘暖心服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建设银行甘肃省分行各网点正常开放“劳动者港湾”,对沙发、靠椅、圆桌、微波炉、饮水机、医药箱、充电设备等定时消毒,正常提供服务。与往日不同的是,“劳动者港湾”还为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快递小哥等户外工作者增配了消毒液、酒精洗手液、口罩等防疫用品。同时,还设置了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栏,向广大客户和劳动者宣传防疫知识。

随着各行各业的复工复产,银行业务逐渐增多。建行甘肃省分行为各营业网点增配了体温监测仪、消毒液等,为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交警等户外工作者提供热饭、消毒等服务;同时部分具备条件的网点开放了卫生间,为户外工作者和社区疫情防控人员提供方便。

据悉,待疫情过后,建行“劳动者港湾”将以为更多的社会公众提供便利与温暖为宗旨,着力将其打造成为当地百姓心中有温度、有爱心,有责任的港湾。

分享到:
(责编:焦隆、周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