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靖远:防疫春耕两不误 蔬菜大棚生产忙

【查看原图】
靖远县的蔬菜种植温室大棚。( 冯文强  摄)
靖远县的蔬菜种植温室大棚。( 冯文强  摄)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2020年03月05日14:56

人民网兰州3月5日电(黄帆)当前,靖远县扎实有序推进春季田间管理和春耕备耕各项工作,一幅多彩的春耕画卷正在广袤的田野间徐徐展开。走进靖远县各乡镇蔬菜大棚,一片翠绿映入眼帘,辣椒、黄瓜、番茄等各种蔬菜竞相争艳,田间地头处处能听见疫情防控的广播宣传,处处能看见村民春耕的忙碌身影。

时下,靖远县三滩镇的田间地头已经热闹起来,座座相连的辣椒育苗棚内春意盎然,一片生机,村民们正忙着为幼苗浇水。不远处整齐连片的塑料大棚内,已有村民陆陆续续开始栽植辣椒,不久后新鲜的大棚辣椒将走上百姓餐桌。

据了解,三滩镇坚持把春耕生产、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同抓共谋,主攻以特色林果、大棚蔬菜和劳务输转为主的优势产业,加大农业品牌培育力度,推动当地特色产业进一步向规模化、规范化和市场化发展,为脱贫攻坚巩固提升打下坚实基础。“我种了三亩多辣椒,马上就进苗了,希望疫情早点过去,农民能有个好收成。”村民郭玉成说。

近年来,靖远县不断提高特色农业品牌效应和辐射带动能力,全县蔬菜种植面积51.5万亩,其中日光温室、塑料大棚等设施蔬菜面积达14.5万亩,蔬菜年总产量200多万吨,有力提高了贫困群众的经营性收入。

相关专题:

抗击疫情 甘肃在行动

分享到:
(责编:周婉婷、焦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