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在感动与希望中,我们将迎来春天

2020年03月05日15:08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时间:2020年2月21日、2月29日

地点: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

记录人:兰大二院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许娟

许娟(左)与同事在病区内。(兰大二院供图)

2月21日

凌晨两点十分,我接到通知去支援武汉。出征仪式中,我忍住即将夺眶而出的泪水,拜托妹妹照顾好年迈的父母和年幼的孩子,在离开医院那一刻我在内心深处和他们说:“此去,我不是孤身作战,我的身后有你们,谢谢你们,请一定要等我回来。”

到达机场后,工作人员为我们提供了温馨的服务,手绘登机牌让我们感动。飞机上,空乘人员我们准备了小零食、收纳袋等礼品,我想对他们说一声谢谢!

到达武汉机场后,我们与内蒙古支援湖北医疗队相遇了,两队人员相互加油打气,机场中回响着我们的呐喊声。

乘车前往宾馆的路上,我看到武汉和其它南方城市一样充满了绿意,但是马路上没有一个行人。武汉,我来了,我们来了!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2月29日

今天是我们组第2次进入病区工作,早上7点,我们乘坐专用公交车出发,这几天武汉一直是阴天,偶尔还会下小雨,但是我依然觉得武汉的风景很美。

7点30分,我们到达了医院的集中更衣区,与第1天相比,我们对流程已经熟悉了很多,穿衣速度也快了很多。经过一系列的准备工作,我开始“武装”自己,最终我和同事相互检查合格后,我们进入了病区。

今天,我们负责的病区里有33位患者,这些患者中有15位70岁以上患者,老年人的血管条件比较差,穿着防护服、戴着护目镜的我们行动不便,护理难度因此而增加,我屏住了呼吸,聚精会神地操作着。

所有的医护人员进入病区后都会与患者们聊天,为他们加油打气。经过了一上午的工作,大家坐在长椅上稍作休息。我们闭目养神,调整着呼吸,争取能短时间内得到休息,这样才能有足够的精神和体力继续战斗。

我的搭档是我的同事张婷,她的鼻尖和鼻翼处因为长时间戴口罩起了起了脓疱,在今天穿防护服时我问她情况怎么样,她说:“许老师放心,我没问题。”

下班后,从防护服中解脱出来的我们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尽管脸上还有水泡和压痕,但是同事之间都在相互加油打气。到达宿舍后,负责送我们的司机师傅专门起身对大家说:“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晚上18点,结束了一天忙碌工作的我们终于可以休息了,虽然天还没有黑,但是一天的工作使我们筋疲力尽,晚安武汉! (王文嘉 整理)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