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山县四门镇社区妇联主席汪双萍先进事迹

2020年03月05日21:37  
 

汪双萍,女,1974年2月出生,现任武山县四门镇四门社区妇联主席,社区文化辅导员。汪双萍同志具有较高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爱岗敬业,处处弘扬女性“四自”精神。她千方百计,想方设法,在援助社区下岗职工妇女就业、帮扶贫困妇女、切实维护妇女的合法权益方面贡献突出。该同志从事妇联工作以来,心系困难群众,一心为他们办好事、办实事。她利用各种节假日,多次走访社区内贫困家庭,解决实际困难,为他们送去关怀和慰问。多年来,该同志始终保持开拓创新、踏实肯干的工作态度,注重总结经验,提高工作水平。在自己努力下,工作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也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好评。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平日里,她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政策性理论学习活动,坚持学习政治理论知识,以此来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还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学习与妇联工作相关的知识,及时了解新政策,使自己能够更好地开展妇联工作。

临危不惧身先士卒,组织抗洪抢险工作。2018年7月24日晚上,因连续多日降雨,位于四门镇境内的大南河水位猛涨,导致四门村遭到暴雨洪水灾害侵袭,致使全村大面积农作物和河堤道路等基础设施受到不同程度的损毁,严重威胁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灾情就是命令,身为四门社区妇联主席的汪双萍同志身先士卒,始终走在抗洪救灾第一线,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面对灾难,汪双萍临危不惧、镇定自若,始终坚守在抗洪抢险的第一线,挨家挨户叫醒群众、全力组织抗洪抢险,妥善转移老人与儿童安排到四门镇中心小学安全应急场所,亲自带领巡逻组沿河堤察看汛情,积极组织广大妇女为参加抢险的群众提供后勤保障,确保了全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

以勤奋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干好本职工作。作为一名妇联主席,需要有很强责任心和严谨、踏实的工作作风,该同志处处认真负责,秉着为社区服务,为妇女儿童服务贡献全部力量的信念,时刻保持自己的热情,全心全意的投入到自己所热爱工作之中。

积极开展妇联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妇女合法权益。通过协调完善了妇女学习、娱乐的永久性场所,新建了露天舞台,组织妇女成立业余舞蹈队,在各大节日庆典时出演节目,丰富了广大妇女的业余文化生活。为社区内妇女提供健康服务,组织妇女每年进行一次体检和“两癌”检查。做到没病防病、有病治病。通过为广大基层妇女儿童提供政策解答、维权服务、情感咨询等多元化服务,帮助妇女群众知晓党的政策,化解矛盾纠纷,调处家庭关系。

组织开展法律宣传活动,提升广大妇女儿童普法水平。汪双萍还组织妇联与律师事务所开展了四次法律进社区知识公益讲座,三次大型法律宣传活动,在促进了“四五”普法知识的普及的同时,提高了广大妇女姐妹和儿童的法制观念。

热心群众文化事业,大力组织开展文娱活动。她热心妇女、儿童事业,带领全社区广大妇女群众“创造新岗位,创造新业绩,创造新生活”。作为一名妇女干部,汪双萍同志热衷地区的妇女儿童事业。她积极组织社区妇联开展各项活动,深入地开展“和谐家庭”创建活动为丰富社区妇女文化精神,组织社区广大妇女群众,开展“健身、健美、健康行”活动,组织社区妇女60余人参加,成立了社区文化健身队伍,如:腰鼓队、秧歌队,健身操队,时装表演队,文艺演出队等,利用茶余饭后休息时间在四门社区大院、兰屲新村文化广场进行了文化体育演出和锻炼活动达20多场次,参加居民人数达300多人次,带领社区妇联获得武山县举办广场舞比赛第二名,汪双萍受到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树立学习典型,人人争当典型的良好氛围。向广大妇女和家庭进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进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教育。在广大妇女群众中进行宣传教育,提高了妇女自身素质,在社区中人人争做好妻子、好媳妇、好婆婆、好孩子;在社会争做好公民、好领导、好职员、好学生,形成了人人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从事妇女工作以来,她把全部的经历和满腔的热情投入到她钟爱的妇女事业上,认真落实上级妇联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各级党委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妇女干部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毫无怨言的为妇女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深得广大妇女群众的认可和支持。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