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张掖:魅力“巧手” 创意生活

【查看原图】
张掖市妇联以“魅力巧手·创意生活”为主题,举办了线上手工编织产品创意设计大赛活动。(张掖市妇联供图)
张掖市妇联以“魅力巧手·创意生活”为主题,举办了线上手工编织产品创意设计大赛活动。(张掖市妇联供图)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2020年03月06日14:01

人民网兰州3月6日电(高翔)甘肃省张掖市肃南县马蹄乡大泉沟村村民张燕近日有点忙。一个月时间,张燕完成了20多件绣片,净收入2200多元。

“参加创意设计大赛不仅丰富了生活,也增加了收入,我为这个活动点赞。” 看着扶贫车间负责人将绣片按约定价格回收,张燕满心欢喜。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巾帼创业就业,展示妇女手工编织产品的新创意、新技艺、新水平,“三八”国际妇女节110周年来临之际,甘肃省张掖市妇联以“魅力巧手·创意生活”为主题,通过“线上”活动的形式举办了一场手工编织产品创意设计大赛,以此鼓励带动相关企业、手工作坊、手工编织爱好者、经纪人等创意设计一批文化内涵丰富、工艺精湛、具有市场潜力、独具地域特色的手工编织产品和旅游文创产品。

截至3月4日,活动组共收到刺绣、麦秆画、掐丝彩岩画、剪纸、草编、柳编、珠编、结编、绣球、烙画、雕刻、服装服饰、民族手工艺品等参赛作品图片368幅,经评委会专业评审筛选,精选110幅在“金张掖妇女”微信公众平台上开展“最具创意的手工编织产品”投票点赞活动,受到广大妇女同志和社会各界的好评。目前,参与网络投票评选的妇女群众达2万余人。

分享到:
(责编:陈诚、周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