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续建项目力争4月底前全部复工

张万宏

2020年03月06日10:16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续建项目力争4月底前全部复工

3月5日,记者从兰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了解到,近日,市发改委召开全市重大项目开复工工作座谈会,通过“面对面交流、一对一沟通、点对点服务”的方式,听取相关项目单位在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快推进项目开复工工作方面的意见建议,专题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力争全市续建项目4月底前复工率达到100%,新建项目3月底前开工率达到40%、上半年开工率70%。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不利影响,市发改委主动作为,认真落实“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的工作要求,优化服务、精准施策,稳步推进项目开复工工作。通过规范开复工标准,协调市级相关部门、区县加强项目开复工指导服务,形成规范统一的项目开复工标准。严禁对企业复工复产设置前置审批条件,不以采取审批、备案等方式延缓项目开复工时间。同时,强化复工人员管控,按照《关于调整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措施有序恢复全市生产生活秩序的通告》精神,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措施,有针对性地抓实抓细防控措施,把好入口关,守好防护门,安全、高效、有序推进项目开复工进程。

在此基础上,全面提升服务保障水平,按照“一企一策”精准服务的要求,分类指导企业做好复工防控措施方案,认真梳理和协调解决项目开复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开工新建项目,在办理质量安全监督、施工许可证时实行告知承诺制和容缺受理的方式,做到“不见面”审批,保证企业顺利开工。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