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法院召开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

朱婕

2020年03月07日08:20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省法院召开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昨天通过视频形式召开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形势任务,研究部署今年工作,并对全国、全省法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省法院院长张海波出席并讲话。

张海波对过去一年全省法院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贯彻落实《政法工作条例》为统揽,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重点,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依法严惩严重刑事犯罪,依法从严从快审理妨害疫情防控的犯罪案件。要以“两大底线任务”为主抓,全力服务发展大局,筑牢西部生态安全屏障,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要以破解焦点问题为突破,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把两个“一站式”建设与市域社会治理紧密结合起来,扎实推进“执行攻坚会战”专项行动。要以深化“一体两翼”工作思路和加强基层建设为支撑,进一步提高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水平,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队伍。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