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显担当

高翔

2020年03月07日20:23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王燎原将私家车改成流动宣传车(漳县妇联供图)
王燎原将私家车改成流动宣传车(漳县妇联供图)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有这样一位美丽的“逆行者”,她坚守岗位,以身作则,不畏艰难,奔赴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给广大妇女群众带去了温暖和关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半边天”力量。她就是甘肃省定西市漳县殪虎桥镇龙架月村妇联主席汪燎原。

“由于村子大,社与社之间距离远,汪燎原将家中的私家车当作村上防控疫情宣传车,安装上喇叭每天走村串社做宣传,引导村民们勤洗手、戴口罩、不串门”。当地村干部介绍。

为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汪燎原带头组织村妇联执委为监测点打扫卫生,保障执勤点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为值班人员送去生活物资,帮助孤独留守老人换洗衣服。

在做好疫情防疫的同时,汪燎原立足当前家庭矛盾纠纷多发的特点,走村串户开展婚姻家庭矛盾预防化解活动,为广大妇女群众宣传讲解相关政策和知识,对发现的婚姻家庭矛盾进行了入户调查调解,使矛盾纠纷得到了有效解决,为全乡上下抗击疫情创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此外,汪燎原还引导群众增强家庭和个人卫生意识,有效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志愿者开展为群众免费发放口罩活动,并为群众示范口罩正确佩戴方式;带动村里的爱心姐妹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捐款捐物献爱心。在她的带领之下,许多爱心人士参与捐赠,给全乡4个健康监测点送去了食品、饮料和饮用水等。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汪燎原带领广大巾帼志愿者们奋战在本村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舍小家,顾大家,彰显了巾帼风采。与此同时,汪燎原的丈夫和儿子也为家乡的疫情防疫工作贡献着各自的力量。

“她和丈夫每天守护在村里防控疫情一线,她的儿子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也积极投身在民兵志愿者一线,为全镇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殪虎桥镇干部介绍,值班点虽与汪燎原的家仅有一步之遥,但她依然坚守在值班点和大家同餐共宿。

“我是女儿、是妈妈,也是儿媳。但在疫情面前,我们妇女也要挺身而出,坚守岗位、守护平安。”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汪燎原带领龙架月村妇联执委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优秀品质,舍小家顾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连续坚守在疫情防疫第一线,是龙架月村妇女干部服务大局、无私奉献精神风貌的展现,更是新时代巾帼风采的力量。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