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无恙,人间有情

2020年03月08日16:53  
 

2020年的除夕有些与众不同,人群中少了往日的欢声笑语,多了一些叹息声。街道上少了一些往日的喧哗与热闹,只剩下冷清与孤寂,这一切都源于一场猝不及防的新冠肺炎疫情。

病毒无情,人间却有情。我们无疑是幸运的,因为总有人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替我们默默守护。不曾忘记那个耄耄之年临危受命、奋斗于疫情第一战线的钟南山院长;不曾忘记那些写在请战书上的一枚枚鲜红的印章。

无论生死,不计报酬。风华正茂的女孩褪去华服,剪短青丝,坚守岗位,一袭白衣替换了艳丽的红装。她们何尝不知疫情的危险?可疫情在前,她们眼中只有呻吟的患者和焦急的家属,只为守护大国的安然无恙。于是乎,她们毅然地奔赴抗击疫情最危险的前线。岁月从不静好,但因为有了她们——无数个平凡而伟大的英雄,我们才能抬头遇见清静与温暖。

总有不期而遇的希望和爱同在,像太阳一样温暖整个人间。除夕夜,多家口罩工厂夜以继日地赶工,海外华侨纷纷自发为国募捐,连幼儿园的小朋友们都捐出了自己的压岁钱为武汉加油,那抱着存钱罐的幼小身躯令人热泪盈眶。他们简单朴素的行为,展现的是大爱无疆,人间友情。

我们的祖国遭受了太多的艰难险阻,但是最后都勇敢地挺了过来。这次我们依然坚信,不管黎明破晓前有多黑暗,我们终将会迎来曙光。因为我们是炎黄子孙,我们是龙的传人,我们坚强而勇敢,一切阴霾在我们面前都会过去。中国注定不平凡。

“虎啸龙吟凌云志,落花流水平常心。”待疫情散去,祖国无恙,你我无恙,人间依旧充满爱与希望。

茹玮 酒泉市金塔县第四中学 九(1)班

指导老师:刘其科

来源:甘肃省妇女联合会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