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东乡县扶贫女干部撑起脱贫攻坚“半边天”

2020年03月09日16:06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在甘肃省临夏州有这样一群女干部,她们扎根在最艰苦的地方,攻坚拔寨,在群众脱贫致富的进程中积极作为,展现出了扶贫女干部的担当与责任。

东乡县沿岭乡大沿村村民马胡飞也的丈夫生病无法下床,三个孩子还未成年,丈夫看病的费用以及生活的重担全部压在了马胡飞也的身上。沿岭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李文菊了解情况后,与乡镇干部到马胡飞也家走访,将她家纳入了二类低保和危房统建。

“原来住的房子一下雨就漏水,加上丈夫生病欠了好多债,真的快过不下去了。现在我们住上了新房子,孩子也到职校去学技术,感觉生活有盼头了。”提起李文菊,马胡飞也满怀感激。

作为脱贫攻坚一线的干部,李文菊不管工作多忙,都会抽出几天时间到村民家中了解困难,帮助制定家庭发展规划,切实解决他们的难题。

东乡县果园镇人大主席范仲菊带领贫困妇女脱贫致富的故事,传遍了全镇各个角落。

范仲菊到果园镇工作的第一天,就开始挨家挨户去看妇女们的刺绣品。刺绣作为“炕头经济”,销路一直是最大的问题。为了解决这一难题,范仲菊积极联系县妇联,对果园镇妇女的刺绣技艺进行提升培训,协调企业收购她们的刺绣成品。

现在,范仲菊已经带动果园镇近100 多名妇女在家增收。

“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让她们在家门口就业,既能照顾孩子,也可以做农活。妇女们对脱贫致富充满了信心。”范仲菊说。(高翔 整理)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