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都税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0日08:30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武都税务:税收优惠政策早落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近日,陇南吉通物流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魏楠收到了一封来自武都区税务局邮寄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告知书》。告知书根据不同办税事项列明了助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产扩能税收优惠政策、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范围、平台,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纾困解难的税收管理措施,提醒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尽量减少赴实体办税服务厅办税,降低疫情传播风险。魏楠说:“这封告知书来得太及时了,什么税收优惠都说明白了,足不出户就能了解防控涉税政策。”

近期,武都区许多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稳经济。武都区税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作为,拓展优化涉企服务。2月份,财政部、税务总局出台了《关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捐赠税收政策的公告》,武都区税务局通过“金三系统”对辖区内涉及疫情防控的生产、运输、销售的企业进行筛选,电话了解其复工复产情况,询问其涉税需求。第一时间联系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陇南市分公司,点对点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精准发放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告知书》。

“春节刚过,税务局的同志们就给我们打来了问需电话,现在又给我们寄来了这个征期适用的优惠政策,为我们恢复生产提振了信心。”甘肃佛仁制药公司的财务人员杨芳霞欣喜地说道。

武都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勇表示:“疫情当前,我们税务部门要聚焦优惠政策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的‘四力’要求,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