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全面开展文明餐桌提升行动

伏润之

2020年03月11日10:23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武威市全面开展文明餐桌提升行动

近日,武威市全面开展文明餐桌提升行动。行动以“使用公筷公勺 健康你我同行”为主题,最大限度防范和减少餐饮环节交叉感染及食源性疾病传播,把餐桌文明融入市民日常生活。

据悉,行动突出节俭用餐、卫生用餐、健康用餐、文明用餐导向,全力推动机关单位自觉做“文明餐桌”的先行示范者,餐饮单位自觉做“文明餐桌”的引导推动者,广大市民自觉做“文明餐桌”的主动践行者。努力实现文明餐桌提升行动的宣传覆盖率达100%、广大市民参与知晓率达100%、全市餐饮单位的推广实施率达100%、公筷公勺和分餐服务执行率达到100%,在全社会形成用公筷公勺,讲餐桌文明,树消费新风的良好局面。

行动从2020年3月开始,发布“使用公筷公勺 健康你我同行”倡议书,制定《文明餐桌公约》,发动全市餐饮服务单位和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到本次行动中。从5月开始,在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全面推广实施,12月底前,全市餐饮服务单位全面实施就餐使用公筷公勺和分餐制,使文明用餐的习惯深入人心。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