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语委办:疫情防控期间普通话水平测试成绩改为网上评定

2020年03月11日14:03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3月11日电(黄帆)考虑到疫情结束后一些考生在毕业求职、教师资格认定时可能出现的普通话证书需求,疫情防控期间,甘肃省语委办改变工作方式,要求各测试站组织测试员通过网络对普通话水平遗留测试任务及时进行成绩评定,甘肃省语委办组织复审员通过网络形式进行成绩复审,并改变等级证书的审核、打印、发放办法。

为了减少人员往来和聚集机会,将原来由各测试站负责的证书打印工作改为由甘肃省语委办直接打印,将原来面对面进行的人工证书审核改为网络审核。证书打印完成后通过邮寄方式发放到各测试站,再由测试站发放给考生个人。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甘肃省语委办于2月3日下发了《关于暂停全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的通知》,暂停了全省所有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在此之前,全省已有20个测试站完成了118批3.3万名位考生的现场测试,但测试成绩尚未全部完成评定,等级证书无法打印。

为妥善做好这些遗留任务的成绩评定和证书发放工作,甘肃省语委办要求组织测试员通过网络对这些遗留测试任务及时进行成绩评定,上报甘肃省语委办审核,组织复审员通过网络形式进行成绩复审。2月底,已完成115批共32433位考生的成绩评定工作,占任务总量的97.5%;完成了50批测试任务的证书打印工作,打印证书近1万份,占任务总量的42.4 %;已发放5个测试站的7742份成绩证书,占任务总量的23.5 %。

目前,各测试站成绩评定任务已全部结束,甘肃省语委办正在抓紧进行成绩复审和证书打印。全部遗留任务的成绩评定和证书打印预计将于3月底全部完成,4月份可以陆续发放到考生手中。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