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洮县架起“三位一体”农村产业发展立交桥

2020年03月12日13:41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3月12日电(黄帆)近期,定西市临洮县探索农民专业合作、供销合作、合作金融“三位一体”的农村产业发展改革,建立起覆盖全县的生产合作服务体系、供销合作服务体系、合作金融服务体系。

据悉,村民可直接通过富民产业合作社,统一采购二胺、尿素等农资,农资直供让农民坐在家里用“钉钉”软件中的组织化农业生产平台实现轻松下单。在新添镇孙家村,602户村民已经全部加入了合作社,通过银行授信,为合作社社员发放的贷款已经达到185万元以上。

依托组织化农业生产平台,临洮县实现了农资直供、农业技术在线学习、专家在线问诊、金融贷款等服务,为眼下的春耕生产架起了一座隐形的“立交桥”。据了解,“三位一体”改革涵盖了农资、农机、农产品购销、农村金融等多个领域的服务,解决了群众产前、产中、产后以及种植、养殖、加工、销售面临的一系列难题。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