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中县:“保姆式”服务让企业足不出户 拿到营业执照

2020年03月12日15:58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3月12日电 (魏怡)“本来想着疫情防控期间,办个营业执照怎么也得三天以上,结果没想到一个电话预约,一个小时后我就拿到了营业执照。”榆中县和平镇一家口罩生产企业负责人拿着刚打印的营业执照说,“向登记注册人员学习,我们一定要开足马力加紧生产,用这种高效率来回报社会,争取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了解,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榆中县市场监管局严格落实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关于“防疫情保稳定促发展”的28条措施》,抓疫情防控、抓企业复工复产“两不误”,充分发挥登记注册职能作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通过微信群、公众号、朋友圈、贴公告等方式,在疫情期间大力推行“网上办事”“不见面审批”等服务,最大范围使企业知晓办事方式及流程。同时,针对涉及疫情防控相关事项,开启电话预约、绿色通道、实行证照专人办理。所有防疫急需物资生产经营的营业执照办理,推行“预约办”“马上办”,采取“容缺后补”等方式实行特事特办。

截至目前,榆中县市场监管局窗口工作人员在疫情期间积极发挥作用,通过线上办理、线下预约等方式,为490户市场主体办理设立、变更、注销等审批事项,有效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办事效率。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