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32个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约56亿元

高翔

2020年03月12日20:09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开工仪式现场。(丁凯 摄)

“之所以选择在兰州新区投资建设项目,就是看中了兰州新区的高起点、好政策和广阔的发展前景。” 甘肃朗玛旗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姚武说。

3月12日,兰州新区举行今年第一批招商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集中开工32个项目,计划总投资约56亿元,涵盖绿色化工、生物医药、装备制造、现代农业、现代物流等重点产业,项目投资数额大、产品业态好、经济效益优、带动能力强。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兰州新区这些项目之所以能集中开工建设,得益于新区早谋划、早准备,采取特事特办方式,开辟了“绿色通道”,实行“容缺后补”工作机制,有效简化审批流程,多元化筹措资金,灵活供应土地,畅通物流渠道,强化项目要素保障,为项目落地开工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这些项目的集中开工,不仅体现了新区招商引资的阶段性成果和项目推进的良好态势,也充分表明了投资企业对兰州新区发展前景和发展环境的充分肯定,为提振新区经济发展信心、增强发展后劲,加速新区产业聚集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兰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以及招商干部的真诚、热情和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消除了我们的所有顾虑,因此决定投资4亿元在新区建年产15000吨医药农药新材料中间体生产项目。”姚武介绍,该项目占地330亩,将分两期进行建设,一期预计今年年底建成投运。

当日的集中开工仪式上,总投资4.55亿元的甘肃农垦药物碱厂有限公司技术改造项目投入施工。该公司董事长宋小兰介绍,甘肃农垦药物碱厂有限公司技术改造项目对弥补兰州新区特药产业短板、促进全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项目建成达产后,麻醉品和各类医药中间体产品预期可实现总产值10亿多元,可实现税收6500多万元,将为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选择落户新区是因为新区发展前景广阔,营商环境优良,在项目建设等方面的支持力度比较大。”新疆喀纳斯润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甘肃九州润丰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军磊说,公司投资2亿元的兰州新区万亩葵花产业园项目,将在新区建设集中连片、全程机械化作业的食葵生产基地,延长产业化链条,提升农产品品质,着力打造集种植、科技、观光于一体的现代生态农业产业园。

“未来,兰州新区将是我们重要的项目投资地。”李军磊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兰州新区始终高标准贯彻落实中央和甘肃省市党委决策部署,坚持早谋划、早动员、早行动,科学高效务实开展防控工作。特别是为了尽可能降低疫情对经济造成的影响,兰州新区精准把握疫情形势变化,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提前谋划,抓项目、抓招商,抓复工、抓投产,千方百计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快速发展的节奏拉起来,先行一步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率先在甘肃省实现拉开项目建设帷幕,为高质量发展夯实“稳”的基础、累积“进”的因素、增添“新”的动能。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