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兰州224家就业见习基地复产复工

赵万山

2020年03月13日08:56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全市224家就业见习基地复产复工

疫情防控期间,市人社局创新思路,通过着力搭建求职应聘云平台、着力开展就业见习在线认定、着力开通在线资料审核渠道、着力录制线上培训课程等“四个着力”,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全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

着力搭建求职应聘云平台,为企业和高校毕业生架起线上云梯。疫情防控期间,市人社局暂停各类高校毕业生就业现场招聘活动,搭建了网上招聘、网上面试、网上签约平台,帮助高校毕业生通过网络与企业对接。截至3月9日,全市共有2059家企业通过网络发布招聘信息,提供就业岗位52440个。共有高校毕业生12000余人次在线浏览招聘信息,在线签约1371人。

着力开展就业见习在线认定,为就业见习基地打通线上见习认定绿色通道。指导区县通过信息平台及时发布基地认定通知,开展网上提交申报材料,网络视频查看原始证件及办公环境,正常开展就业见习基地认定工作。截至3月9日,全市共224家就业见习基地复产复工,提供就业见习岗位911个,353名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加大青年就业见习政策宣传力度,通过新闻媒体、门户网站,扩大青年就业见习政策覆盖面。同时,开通在线业务咨询通道,共为370余家企业,2530多人次供就业见习和支持高校毕业生进企业就业政策在线业务咨询。

着力开通在线资料审核渠道,确保高校毕业生进企业就业补贴按时发放。指导各区县利用微信、QQ、钉钉等在线办公手段,开通高校毕业生进企业就业补贴在线资料审核工作,按时向高校毕业生拨付就业补贴。截至2月底,各区县共向高校毕业生拨付补贴397.8万元。

着力录制线上培训课程,开通在线技能培训服务。疫情防控期间,利用高校毕业生在家这段空余时间,市就业训练中心联系创业导师录制线上创业培训课程20余节,通过线上向高校毕业生推送,目前已有1546人次参加了在线培训。落实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向全国范围内征集职业技能培训平台和数字资源,在疫情防控期间向大众免费开放职业技能培训资源。截至目前,首批7家在线职业技能培训平台已通过评审并向社会公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