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发出倡议:保护野生动物拒食野味

吕晟君

2020年03月13日13:57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三部门联合发出倡议:保护野生动物拒食野味

野生动物是人类的朋友,保护野生动物,维护自然生态平衡,不仅关系到人类的生存与发展,也是衡量一个民族、一个群体、我们每一个人进步的标志。3月12日,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市林业局、市森林公安局联合发出倡议,保护野生动物,拒食野味。

一、学习了解《野生动物保护法》、农业农村部紧急印发的《关于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革除滥食野生动物决定的通知》和《甘肃省野生动物保护条例》及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相关知识,充分认识保护野生动物和防控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正确的野生动物保护理念,争当学法、知法、守法的好公民。

二、自觉抵制食用野生动物,坚决摒弃滥食野生动物的陋习,摒弃“野味滋补”等伪健康观念,决不食用野生动物的肉或器官,也不吃相关的菜。餐饮单位须做到不采购、不烹制,不在食谱菜单

上有涉及野味菜肴图片,广大公众做到不食用,敬畏自然,尊重生命,养成餐桌文明新风尚。

三、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不食用和非法猎捕杀害野生动物,不参与、不组织非法买卖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发现有违法经营、运输、贩卖、加工、制作和食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请及时举报,做文明、守法、有爱心的好公民。

四、参与保护事业,争做生态文明宣传员。望全体市民积极行动起来,广泛参与保护活动,宣传保护知识,从餐桌做起,不把受保护的野生动物当做盘中餐,不把受保护的野生动物当做“商品”,树立健康的饮食观念和文明的社会风尚,维护人与自然的和谐关系,造福子孙万代!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兰州市林业局举报电话:0931-8857477

兰州市森林公安局举报电话:0931-8247188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