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映甘肃脱贫攻坚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即将在央视播出

2020年03月14日10:04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3月14日电(黄帆)由国务院扶贫办重点推荐、国家广电总局确定的脱贫攻坚题材重点剧目,全程在甘肃张掖拍摄制作的电视连续剧《一个都不能少》,从3月16日起,在中央电视台一套晚8时黄金时段播出。

电视连续剧《一个都不能少》是一部脱贫攻坚题材电视剧,该剧以全国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时期为时代背景,反映了西部地区特别是甘肃推进精准扶贫、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生动实践和显著成效,讲述了西部贫困地区在各级党委、政府领导下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感人故事。

该剧围绕保护生态环境、实施易地搬迁的故事展开,是一部紧贴我国农村实际、富有时代气息的主旋律正能量精品力作。该剧拍摄过程中,先后在张掖七彩丹霞、冰沟丹霞、平山湖大峡谷、扁都口、甘州府城等景区取景,在平山湖村、速展村、梨园新村等地还原生产生活场景,不仅生动反映了西部地区特别是甘肃推进精准扶贫、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生动实践和实际成效,而且展现了张掖多彩的自然风光、丰富的历史文化、独特的风土人情、浓郁的乡村气息。

近年来,张掖市委、市政府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时代精神”为主题,集中力量创作了展现张掖自然风貌的《扁都口》《天边的彩虹》《静静的湿地》等十余部电视纪录片,反映红西路军征战河西的电影《浴血誓言》《血战高台》和秦腔现代戏《肝胆祁连》,以全国扶贫状元、原民乐县委书记韩正卿为原型的秦腔现代戏《民乐情》,展示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成效的电影《安江鹿儿》《守山者》等影视舞台作品,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激励和鼓舞广大干部群众为努力谱写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时代篇章不懈奋斗。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