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政协月协商会建言全面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郝远主持并讲话

崔亚明

2020年03月15日09:10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省政协月协商会建言全面推动我省企业复工复产

甘肃省政协3月13日下午召开月协商会,围绕“全面推动甘肃省企业复工复产”协商建言。

甘肃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就《关于全面推动甘肃省企业复工复产的几点建议》作了说明。8位省政协委员、企业负责人从不同角度提出了意见建议。10位省直相关部门及金融机构负责人作了积极回应。

甘肃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郝远指出,要坚持科学精准防控,从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中得到发展启示,培育完善产业链,配套流通和销售支持政策、尊重企业市场主体地位、补齐营商环境欠账。要把当前复工复产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结合起来,打造新产业、新业态,加快新基建建设力度,围绕完善产业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和扶持培育省内企业,加强用地、用能、资金等政策配套,全力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要抓好政策落实协调解决复工复产各类问题,以更具体、更系统、更本地化的措施让企业尽快、全面地享受到免、减、缓、降、返、补等各项支持政策,充分应用大数据为工人返岗创造便利条件,简化复工手续,取消不合理审批,帮助企业解决防疫物资紧缺等困难,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出台支持政策,把疫情对经济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影响降到最低。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