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市最后1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2020年03月15日16:20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3月15日电 (魏怡)3月14日下午,定西市最后一例新冠肺炎患者在陇西县第一人民医院治愈出院。截至目前,定西市确诊的9例新冠肺炎患者已全部出院。

患者王某某,女性,79岁,陇西县人。为确诊患者苏某某(2月6日确诊)母亲。1月28日起一直居家隔离,2月12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后,当日转入陇西县第一人民医院隔离治疗。入院时,患者病情严重,同时伴有慢性阻塞性肺病、双肺陈旧性肺结核、慢性肺源性心脏病等疾病。面对严重的病情,医院按照‘一人一方案’的要求,坚持中西医结合的治疗原则,对患者全力救治。

经过医护人员30多天的治疗,患者体温正常,无不适症状,胸部影像学正常。3月13日、3月14日两次核酸检测结果阴性。

3月14日下午,经省市级新冠肺炎防治专家会诊,认为符合国家第七版出院标准,解除隔离、治愈出院,并按要求进行集中医学观察。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