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远县糜滩镇:携手共创 让村镇更有“气质”

2020年03月16日15:04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3月16日电(黄帆)连日来,为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白银市靖远县糜滩镇精准发力,全面落实“四抓四促”要求,紧紧依靠广大群众,坚决打赢人居环境攻坚战,让村镇更有“气质”。

据悉,糜滩镇以“美化一条主河道,整治四条主干道,建立八个整洁村”为目标,由线及面,采取“抓主抓重、全面开花”的措施办法,各村从清理村内乱堆乱放开始,同步拆除私搭乱建,逐步开展整体修缮,分步探索建立环境卫生长效机制,有效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同时,广泛宣传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做到全民知晓。

糜滩镇居民李根禄说:“这次环境整治的力度特别大,我们所有街道小巷的面貌都提升了不少,希望以后我们群众能把各家各户房前屋后的卫生环境打扫干净,不再乱倒垃圾,大家共同打造美好的家园。”

截至目前,糜滩镇共出动人力6300余人次、宣传车辆8辆,累计完成庭院规整273处,拆除破旧广告牌75个,修复规整乱点69处,填埋沟壕4处,清理沟渠2.3公里,整治占道经营82处、厕所13座、畜禽养殖粪污30处,清理死树柴草6.7吨,清运垃圾200余吨,全镇环境面貌大为改善。

“下一步,我镇‘四抓四促’专项行动将向纵深推进,主要针对背街小巷、房前屋后、居民庭院,力争打造整洁、美丽、宜居的人居环境。”糜滩镇副镇长高鹏天说。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