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十大消费投诉热点公布

张建平

2020年03月16日09:53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新区十大消费投诉热点公布

在第38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减少人员聚集,兰州新区采取统一调度、灵活分散的方式,开展了以“凝聚你我力量”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据统计,2019年兰州新区共接到消费者投诉1517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953.4万元。

近年来,随着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和消费结构的变化,服务消费市场不断扩大,逐渐成为新的消费增长点,也成为消费者投诉的热点,服务类投诉比重均高于商品类投诉比重。

2019年商品类投诉为716件,占受理投诉总量的49.48%;服务类投诉731件,占受理投诉总量的50.52%。其次为房屋、食品、交通运输工具和药品等,主要投诉热点集中在房屋广告宣传与实际情况有偏差、小区物业服务不到位、商家以退款流程复杂为由延迟认筹金及定金退款、商家不能按时履行合同内容、消费者缴纳首付款后商家无法按时提供订购车辆、购买车辆三包期内存在行驶故障、商家推诿不能及时处理、商家发布的广告涉嫌虚假宣传或夸大宣传、药品价格存在歧义等方面。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