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登“一站式”包车接回省外务工人员

王忠德 火心

2020年03月17日09:10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永登“一站式”包车接回省外务工人员

3月16日凌晨,永登县庄浪河大桥的工程建设务工人员乘坐着永登县协调组织的大巴车,从四川眉山市仁寿县启程,经过16个小时的颠簸,跨越一千一百多公里的路程,顺利抵达永登县。50余名返岗工人即将投入永登县庄浪河大桥的工程建设当中。

“这是永登县开展点对点助力复工复产服务的又一具体举措。”据永登县劳务办负责人介绍,此次从仁寿县包车接回的50余名工人从事的都是关键工种,在经过和大桥建设企业对接后,永登县积极与仁寿县当地相关部门联系,预先做了周密安排,启动了这次包车迎接作业工人返永的组织工作。

为切实保障此次省外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永登县“一站式、点对点”严格做好各项防疫安全措施。出发前,仁寿县卫生健康部门对这批50多名务工人员进行了健康检查。上车时进行了体温监测,发放口罩,并对车辆进行防疫消杀。同时控制乘客数量,分散就座。

到达后,永登县卫生防疫人员进行了防疫检查,对50多名务工人员分别进行了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并记录在册归档管理,随后由专程大巴统一将返岗员工送回企业。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