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家人”助力巾帼扶贫车间复工复产

朱婕

2020年03月19日08:37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娘家人”助力巾帼扶贫车间复工复产

温室里春意浓浓,一株株蝴蝶兰花开得正艳。在渭源县东西部扶贫协作五竹镇五竹村扶贫车间,生产部主管郭文秀正忙着整理花卉枝条,她笑着说:“我们车间顺利复工复产,可离不开‘娘家人’的帮助,我们第一笔防疫补助资金就是‘娘家人’给的。”

郭文秀所说的“娘家人”,正是甘肃省各级妇联组织。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省各级妇联组织采取多种举措,动员号召广大妇女迅速恢复生产。日前,省妇联对全省2月29日前复工复产的242家巾帼扶贫车间,给予共计206万元的防疫补助资金,用“娘家人”的暖心服务,助力巾帼扶贫车间防控疫情、复工复产。

2月24日,张掖市山丹县丹美工艺美术公司巾帼扶贫车间正式复工,公司正常接收工艺品订单,并迅速投入新产品的研发生产。不久前,巾帼扶贫车间收到了省妇联防疫补助资金3000元,这让公司负责人周玉梅感觉暖心贴心。她说:“我们将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抓好生产,推动企业健康稳步发展,带领更多贫困妇女增收致富。”

复工复产后,临夏州各地的巾帼扶贫车间开足马力、加紧生产。省妇联及时给临夏州31个巾帼扶贫车间发放防疫补助资金24.1万元,并对两家放弃春节休假、生产疫情防控物资的巾帼扶贫车间各奖励5万元。与此同时,临夏州各级妇联主动对接扶贫车间,动员42个巾帼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复工妇女达2100余人,月收入达到1500元-2500元。

定西市46个巾帼扶贫车间,近期收到了省妇联防疫补助资金21.4万元。这些扶贫车间负责人纷纷表示,将继续努力发展产业,带动更多的贫困妇女通过扶贫车间增收致富,不辜负“娘家人”的支持。在省妇联的引导下,定西市妇联积极帮助巾帼扶贫车间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资金短缺、招工难、产品滞销等问题,通过搭建信息平台、创新培训方式精准对接企业用工需求与妇女群众就业意愿,推动65个巾帼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复工妇女达780余人。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