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了,这个消毒盲区办公人群最易忽略

王月明

2020年03月19日09:30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原标题:复工了,这个消毒盲区办公人群最易忽略

随着国内疫情放缓,又有一批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返工上班,消毒、测体温、戴口罩、勤洗手、间隔就餐等,大家都做得比较好。而手机消毒是最容易被忽略的消毒盲区。

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NIAID)、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等机构也于3月10日发布新研究称,新冠病毒在塑料或不锈钢表面则最多可存活2到3天,而很多手机壳都是塑料材质。手机是上班族每天使用时间最长的办公和消遣工具,带有病毒的飞沫沾染在手机的表面,如果用玩过手机的手擦眼睛、吃东西,病毒就可能趁机进入人体导致感染。手洗干净了,你的手机干净吗?

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录召表示,手机是我们高频接触的物品,确实要加强它的清洁和消毒。

每次外出回到家后,关闭手机电源,等手机彻底冷却后,蘸取适量的75%酒精擦拭手机。或者使用其他对电子产品没有损害的消毒产品,比如用消毒纸巾擦拭手机表面,并做好手卫生。如果外出时没有使用手机,就不必要对手机表面进行消毒。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