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市多举措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谢晓玲

2020年03月24日09:06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金昌市多举措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近期,金昌市努力打通堵点、突破难点、克服痛点,多举措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复工复产,全力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工业经济的影响,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截至目前,全市93户规上工业企业中,已复工复产90户,复产率达96.8%。

金昌市压紧压实企业复工复产第一责任,对拟开工复工企业把好“入口关”和“防护关”。为助推企业复工复产,金昌市狠抓政策落实,从9个方面出台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43条措施,有效解决疫情期间企业的实际困难,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并实施“一企一策”,实行“一事一议”“特事特办”,抓实抓细企业复产原材料供应、劳动用工、产品运输畅通等各个环节工作,确保企业全产业链生产。采取“点对点、一站式”包车运输方式接运返岗复工劳务人员,保障复工人员快速到岗。依托人社官网等平台集中发布企业岗位需求,做到就业服务不打烊。截至目前,全市共发布用人岗位10964个,涉及用人单位126家,全市企业复工复产吸纳劳动力7076人。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