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交警发布戴口罩驾车安全提示

葛强

2020年03月24日10:03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兰州交警发布戴口罩驾车安全提示

“防疫措施千万条,出门口罩第一条”。疫情防控期间大家外出时都会佩戴口罩,但是不少驾驶人在驾驶过程中,因口罩问题作出的一些小动作,导致了交通事故的发生。戴口罩,也给戴眼镜的驾驶员带来不便和安全隐患。为此兰州公安交警发布安全提示。

兰州交警提示驾驶员,戴眼镜的驾驶人戴口罩之所以镜片会起雾是因为人体呼出气体中的水蒸气遇到较冷的镜片时在表面凝结雾化成小水珠所致。所以,有效防止眼镜起雾的关键是尽量增加口罩与脸部的贴合度,阻隔水蒸气上升,使之无法到达镜片。

因此戴口罩时,按压口罩上的金属条,使其与鼻子紧密贴合,越严实越好,防止呼出的气体沿着缝隙到眼镜。在这里,还要特别提示大家:如果车内只有驾驶人一人,为了避免戴口罩眼镜起雾,可以不佩戴口罩;同时,在行车中可以通过开窗进行通风换气,但也要注意避免因车内外温差大而引起感冒。

无论是骑行还是驾车如需要佩戴口罩,一定要在出发前先把口罩戴好,并且佩戴牢固;如果在行驶中出现口罩遮挡视线、脱落或者不舒服等情况时,不要大意随手调整或低头捡拾,应及时将车停在安全地点进行调整或捡拾,千万不要边驾驶边操作。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