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多举措促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2020年03月25日15:41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3月25日电(高翔)近日,兰州新区工商联围绕政企沟通、融资服务、降低成本等制定出台服务民营企业十条措施,助推新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兰州新区工商联每季度协调召开一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及时协调解决民营企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加大融资服务力度,协调召开新区政金企对接会,解决一批重点民营企业面临的融资瓶颈问题;搭建互保共建平台,引导会员企业产品在会员企业之间优先使用,推介新区企业产品在新区各部门、单位和市场优先使用;引导骨干物流企业和第三方机构搭建物流信息服务平台,提高物流供需信息对接和使用效率,降低物流成本。

除此之外,兰州新区工商联健全商事纠纷非诉讼解决机制,协调有关部门搭建企业产权纠纷调解平台,组建中小企业法律顾问团,建立中小企业维权机制,保护民营企业权益。

据了解,兰州新区还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印发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支持新业态企业开展就业技能培训,明确将通过进一步加大培训补贴和奖补力度推动实施职业技能提升。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