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 兰州市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在行动

2020年03月25日16:20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3月25日电(陈诚)近期,为积极响应各级政府复工复产要求,兰州市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精准推进复工复产,全面强化餐饮行业和春耕生产监管力度,全力服务全区社会经济发展。

全面推行“互联网+明厨亮灶”工作。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以推广使用“互联网+明厨亮灶”食品安全智慧监管平台为抓手,督促餐饮行业经营者加强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互联网+明厨亮灶”是通过视频技术手段,把后厨画面实时传到智慧监管指挥中心,从而起到时刻监督的作用。该平台的实施让监管手段更加丰富,同时也极大地提高了监管效率。下一步,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将通过“互联网+明厨亮灶”工作的全覆盖,落实餐饮单位主体责任,引导全社会共同参与餐饮食品安全治理,严守群众舌尖安全。

情系帮扶,助力春耕生产。近期兰州市春耕生产已全面开展,七里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情系帮扶一线,将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工作紧紧结合起来,坚持“一户一策”,助力春耕生产。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扶贫干部走访入户,与包抓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逐一对接联系,了解农户春耕情况、惠农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疫情防控知识科普宣传,建议有条件的农户在购销农资时采取电话预约、网络采购等方式,有效避免因人员聚集而传染的风险,做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不误。同时,组织执法力量检查农资经营店,指导农资店主落实防疫防控措施,并严查假冒伪劣、虚假欺诈宣传、哄抬物价农资商品等违法行为。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