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涉农贷款助春耕

2020年03月25日16:30  
 

在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立足“农”字做文章,开启惠农金融服务“绿灯”,信贷资金优先支持农业产业经营主体,优先满足辖区农户春耕备耕生产需求,全力保障“菜篮子”“米袋子”,备战春耕生产,保障民生物资供应。截至3月16日,该行已发放春耕备耕涉农贷款14779笔15.89亿元。

55岁的白仁道是金昌市金川区双湾镇康盛村的家庭农场大户,去年由于资金困难,从邮储银行贷款8万元,种植洋葱、辣椒等作物,收入不错。今年他有了信心,打算贷款15万元扩大种植规模。白仁道说:“如果不是邮储银行的春耕贷款,我们要想扩大种植不可能。”康盛村村委会主任吴成福说:“自从2016年我们村成为邮储银行的‘信用村’以来,邮储银行对我们的扶持力度很大,农户3天就能拿到贷款,快速高效的放款效率,解决了老百姓的后顾之忧。”

在武威,邮储银行武威市分行为减轻疫情导致帮扶乡镇贫困户春耕备耕不及时、农产品销售受阻等不利因素影响,积极协调邮储银行济南市分行、潍坊市分行,引入山东省、江苏省优质企业,同该行帮扶的乡镇政府、建档立卡贫困户签订三方协议,通过增加公益性岗位、进行资金帮扶等多种帮扶方式支持春耕备耕、复工复产。帮扶资金落实到位后,该行又帮助贫困户紧抓农时,购买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物品,及时开展农业生产。

为了满足农民春耕生产的资金需要,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专门开辟春耕备耕贷款“绿色通道”,有效分配信贷资源,对春耕生产实施“资金优先、服务优先”政策,优化信贷流程,加快贷款投放,缩短贷款的办理和审批时间,力保春耕工作顺利推进,让农户不多等、不白跑。(李升)

来源: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新闻中心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