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汽车整车进口口岸通过验收

刘健

2020年03月26日08:30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兰州汽车整车进口口岸通过验收

记者从兰州市商务部门获悉,3月24日,甘肃省首个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兰州汽车整车进口口岸通过验收,从而结束了甘肃省整车进口从沿海口岸转运的历史。

当天,甘肃省验收工作组成员赴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听取了兰州汽车整车进口口岸申报建设的工作汇报,并实地察看了汽车口岸检测区、办公区等功能区,逐一查验了项目建设的资料,现场了解了项目建设监理单位有关情况。

据了解,兰州汽车整车进口口岸的建成,对进一步完善甘肃省铁路口岸基础服务功能,带动区域汽车进口贸易发展,扩大国际货运班列业务规模具有重要意义,将成为兰州对外开放的又一高地。汽车整车进口口岸投入运营后,将大大降低汽车整车进口综合成本,缩减各种中转环节,满足周边市场需求,增强兰州市在口岸经济差异化竞争中的后发优势,对建设兰州陆港型国家枢纽城市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