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营商环境 惠企业居民 兰州市七里河区政务服务中心新址正式揭牌启动

2020年03月26日09:17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3月26日电 (魏怡)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按照七里河区委、区政府的统一安排,3月25日上午,七里河区政务服务中心新址正式揭牌启动。

据了解,七里河区政务服务中心新址位于建西东路388号,共有两层办事服务大厅,建筑面积3600平方米,自2019年7月动工开始装饰装修,于2020年2月工程基本结束并启动搬迁入驻工作。新政务服务中心设置10个功能服务区,其中二楼设有婚姻登记、市场监管、退役军人、社会保障、就业及人才交流和综合服务区,三楼设有税务、不动产登记、工程建设项目及综合服务区。目前,政务服务网上开通可办事项278项,网上可办率94.23%,已有22家部门及单位252个政务服务事项入驻,入驻率达85.42%。中心试运行期间,平均每天接待办事群众约500人次。

七里河区政务服务中心新址投入使用后,在智能服务方面,集智能化系统、人性化设施等特点于一身,从自助服务终端到平板评价器;从多媒体触摸查询屏到智能排队取号系统;从全方位电子监控到自助服务区联网一体式电脑,先进的设施为群众带来智慧化的办事环境。在便民服务方面,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求,不仅开通无障碍通道、无障碍卫生间、母婴室等硬件设施,还为群众提供便民医药箱、报刊架、共享充电宝、免费打印复印、帮办代办等服务,真正做到便民服务硬件到位、软件落实,确保每个细节彰显用心服务。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心严格落实省、市、区关于疫情联防联控的各项措施。与中国移动联合,启用“微信扫码登记”模式对来访人员实施精细管理,同时对窗口工作人员每天进行体温检测登记,对大厅场所定时进行消毒作业。通过科学调度、合理安排,做到人员不密集、办事有秩序,确保了疫情防控和政务服务工作“两不误”,为企业群众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有效保障。

七里河区政务服务中心的搬迁是区委、区政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体现企业和群众“进一扇门、办一揽子事”的具体行动。七里河区政务服务中心将积极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政务服务的各项要求,自觉探索、自我革新、自我完善,以一流的空间服务、一流的企业服务、一流的政务服务、一流的民生服务,更好地满足广大企业和居民群众的需求,为全区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