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汽车整车进口口岸通过验收

2020年03月26日12:57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3月26日电(黄帆)3月25日,甘肃(兰州)国际陆港汽车整车进口口岸经过验收组闭门讨论、综合研究、专业评审后,兰州汽车整车进口口岸正式通过验收,标志着甘肃省整车进口结束了需从沿海口岸转运的历史,成为兰州对外开放新高地。

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管委会向验收工作组详细汇报了汽车整车进口口岸申报建设的全过程,并对汽车整车口岸作业流程、优势业务、运营方式、发展目标等进行了现场演示和介绍。验收组实地查看了汽车口岸检测区、办公区等功能区,逐一查验了项目建设的资料,现场征询了项目建设监理单位有关情况,最终验收工作组宣布兰州汽车整车进口口岸正式通过验收。

兰州汽车整车进口口岸正式通过验收标志着甘肃省整车进口结束了需从沿海口岸转运的历史,对进一步完善铁路口岸基础服务功能,带动区域汽车进口贸易发展,扩大国际货运班列业务规模具有重大意义,成为兰州对外开放新高地。汽车整车进口口岸投入运营后,将大大降低汽车整车进口综合成本,缩减各种中转环节,满足周边市场需求,增强兰州市在口岸经济差异化竞争中的后发优势,对建设兰州陆港型国家枢纽城市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兰州市政府也将以此为契机,结合“建设大平台、构建大通道、形成大枢纽、发展大产业”的总体部署,深度契合甘肃省全面开放战略布局,加大对口岸发展的政策倾斜、资源整合和项目投入,提升释放口岸功能,打造国内一流口岸。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