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警企联动共治确保电网平稳运行

2020年03月26日14:34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3月26日电(高翔)3月24日,甘肃省公安厅与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联合召开深化警企战略合作视频会议。甘肃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余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董事长叶军对电网企业加强与公安机关战略合作作了部署。

余建指出,公安机关与电网企业深化警企战略合作,是推动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甘肃”“平安电网”的强本之路。双方将进一步拓展和丰富联系协调、会商研判、通报预警、线索奖励、宣传发动等工作机制,积极探索“本土化”警企协作的落实;保护好电网安全,全面加强联动防范、联合整治、联手打击,深化共建合作、联动共治、资源共享,确保全省电力设施安全、电网运行平稳;建设好温暖工程,为全省基层所队安装电采暖设备,建设配套接网工程,一次性解决长期困扰基层单位的冬季取暖问题,实现安全取暖、清洁取暖、经济取暖。

余建强调,公安机关作为护航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将充分发挥社会管理职能作用,严厉打击破坏电力设施、盗割电线电缆违法犯罪,开展电力企业和电力工程周边治安秩序集中整治,指导电力企业健全完善内部安全保卫机制,加强电力重点设施目标安全保卫,深入排查化解涉电矛盾纠纷,全力以赴服务电力企业发展,保障重大电网项目安全顺利实施。

叶军代表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高度赞扬了甘肃公安机关多年来打击涉电违法犯罪、保障电网企业发展所做的突出贡献,希望双方以这次深化合作为契机,健全完善战略合作机制,提升合作质效,共同为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