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公交“上座率”明显提升

薛晓霞

2020年03月26日17:17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全市公交“上座率”明显提升

3月25日,记者从兰州公交集团采访了解到,随着兰州市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受企业复工复产,市内景点陆续开放,各大商场相继营业等因素共振,更多市民开始选择公共交通出行,疫情期间遭受冷落的公交“上座率”明显提升。

“目前兰州市主城公共交通客流量快速回升,商圈沿线公交线路客流也出现不同程度回升。3月24日,兰州市公共交通客流量突破119万人次,与3月5日当天62万人次的客流量相比明显提升。”兰州公交集团相关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同时,预计日客流量本月底有望达到120万人次以上。

兰州公交集团表示,接下来将根据客流统计分析数据,制定合理的出车计划、高峰发车间隔计划、应急保障方案等。同时,通过智能调度系统对站点客流进行实时监测,一旦发现站点乘客增多将启动相应的预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做到运力精准投放,及时疏散站点客流,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