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治安户长工作创新发展 打造基层社会治理“甘肃品牌”

2020年03月27日16:29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3月27日电(高翔)3月27日,甘肃省治安户长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通报了2019年甘肃省治安户长工作情况,宣读了优秀治安户长表彰通报,甘肃省、市、县公安机关同步为优秀治安户长颁奖,甘肃省治安户长工作成绩突出公安局、派出所和优秀治安户长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甘肃省副省长、公安厅长余建在会议上指出,治安户长制是深化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举措、构建和谐警民关系的桥梁纽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是甘肃公安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生动实践,是公安部“一村一辅警”政策在甘肃的创新发展,符合甘肃省情实际。

余建强调,治安户长工作是公安机关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治安户长要通力协作,不断推动治安户长工作创新发展,努力打造深化基层社会治理的“甘肃品牌”;充分发挥治安户长威望高、情况熟、群众基础好的优势,全方位搜集上报社情民意,多元化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深层次消除整治安全隐患,多维度组织开展群防群治,推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农村社会治理格局;不断健全完善治安户长选聘解聘、权责规范、日常管理、群众监督、考核评价、激励保障等制度机制,不断提高工作规范化水平;各级公安机关要依法严厉惩处恶意打击报复等侵害治安户长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不断增强治安户长的个人荣誉感和工作积极性。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