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严格规范餐饮企业疫情防控期间经营行为

2020年03月27日16:33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3月27日电(黄帆)近期,兰州市商务局、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印发《餐饮服务业复工营业恢复堂食防控工作指南》,规范了各餐饮企业疫情防控期间经营行为。

日前,兰州市商务局、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走访检查餐饮企业时发现,部分企业存在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落实不到位的问题,主要有餐饮企业用餐高峰期消费者排队间距较小、进店消费人数超过核定座位50%、部分餐饮企业消毒次数和消毒标准坚持不好等问题。

为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做好风险防范,兰州市商务局、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各餐饮企业高度重视,检查经营服务各个流程,对发现的问题认真整改,重点强化以下几方面的防控工作:

餐饮企业须对所有进店顾客进行体温测量,做好就餐人员手部消毒。落实用餐人员可追溯制度,就餐人员扫码或纸质登记,同行两人以上用餐的,可只登记一名就餐者信息,做到就餐人员信息可追溯。对体温超过37.3摄氏度或者有咳嗽、呼吸道症状者,不得进店就餐。

就餐总人数不超过营业场所座位数的50%,超过额定座位数的,在店外等候。餐桌之间距离不小于1.5米。每桌就座人数不超过额定就座人数的50%,有专人引导消费者隔位相坐,面对面距离不少于1米。不得举办大型宴席活动,禁止提供聚集性餐饮服务。

餐饮企业须加强通风换气,保持加工场所和就餐场所空气流通。营业期间确保营业场所窗户开启,保证排气扇运转正常,有独立通风系统的应加强清洁消毒。中央空调应关闭回风系统,采用新风系统运行。

餐饮企业应每天至少2次对就餐场所、保洁设施、人员通道、卫生间、电梯间等场所进行消毒;消费者就餐后落实“一客一消”制度。确定专人负责,每天定期消毒,并做好清洁消毒记录。

餐饮企业须严格遵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做到烧熟煮透,确保熟制食品的中心温度不低于70℃。加强采购管理,做好索证索票工作,确保各类食材、食品的安全。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