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荣灿在红古区调研时强调

抢抓战略机遇 拓展城市空间 努力打造兰西城市群发展的重要节点

郭兰英

2020年03月27日08:23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抢抓战略机遇 拓展城市空间 努力打造兰西城市群发展的重要节点

3月2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赴红古区,深入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建设一线,实地调研兰西城市群建设、复工复产及内部疫情防控工作,了解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

李荣灿来到兰州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宝方10万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项目建设一线,查看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情况。他指出,要发挥炭素石墨、铝材加工等产业优势,在壮大产业链上下功夫,建设以龙头企业、龙头项目为引领的新材料产业基地。要强化生产要素保障,为企业发展、项目加快推进提供条件。

随后,李荣灿调研了海康优质鸡养殖场、兰州农发集团农业产业示范园、花庄镇北山村“寿光模式”示范基地等项目建设情况,强调要坚持科技创新,优化产业结构,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发展,努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和标杆。

当前,红古区围绕兰西城市群建设正在加快实施一批重点项目。李荣灿调研了川海大桥和滨河路连接道路、快速通道等项目,要求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畅通内外交通网络,打造甘青大通道的重要交通支点和物流基地。在查看跨省区县级党性党史教育基地、棚户区改造教育设施项目后,李荣灿指出,要大力发展教育、医疗、文化、养老等项目,扩大优质公共服务供给,培育新产业新业态,不断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要依托与青海民和毗邻的优势,探索建立共建共享机制,在公共服务、产业发展等方面先行先试,着力打造兰西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示范区。

李荣灿强调,红古区要抢抓国家推进兰西城市群建设的重大战略机遇,强化使命担当,精心谋篇布局,在拓宽城市发展空间、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做大做强区域经济、不断提升城市吸附力和承载力等方面下功夫,努力打造兰西城市群发展的重要节点,为兰州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日,李荣灿还调研了中川铁路至黄羊头公路维修改造项目。

市领导王方太、尤占海参加有关调研。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兰英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