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狠抓用药用械安全

王忠德

2020年03月27日08:26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狠抓用药用械安全

记者3月24日获悉,结合疫情防控,今年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狠抓医疗机构药械质量监管,保障公众用药用械安全。

该局将加强对捐赠药械、疫情防控药械、紧急审批药械、中药饮片、医用氧、医疗机构制剂、体外诊断试剂、植入性医疗器械等重点品种购进渠道的审核把关,要求不得从个人或无资质企业购进药品、医疗器械,接受捐赠的,捐赠方应当提供药品、医疗器械相关合法证明文件,受赠方应当参照进货查验的规定进行查验,并建立相关记录。加强对药品医疗器械储存条件、效期管理、冷链运输、冷链验收、养护管理等的监管力度。加强大型医疗器械使用档案管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良反应监测等药械使用管理手段。不断规范日常检查行为,发现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的药品、不符合法定要求的医疗器械,将依法立即采取查封扣押等措施,第一时间控制问题产品,严防继续使用造成危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忠德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