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西北销售兰州分公司靠实责任抓党建

2020年03月27日16:38  
 

3月20日,西北销售兰州分公司2020年一季度党支部书记例会如期举行,会议贯彻学习了中国石油集团公司2020年党建工作精神,通报了各支部特殊时期疫情防控和油库生产经营工作情况,审议了《党员积分制管理实施细则》,并对下一步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季度,面对突发疫情,西北销售兰州分公司各党支部按照党委工作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实现了以党建工作推进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的落实。通过党建“三联”工作机制,指导帮助各党支部、各岗位落实好工作部署,提供解决方案,对员工进行防疫心理疏导,及时掌握工作推进。落实党员责任区,做好对油库重点部位的安全防控,保证油库安全,做好油品发运。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综合办公室党支部党员提前返岗,做好疫情防控的部署以及防疫物品的购置。油库党支部利用每日班组交接班、进行疫情防控提示,对班组进行结对承包,落实防控措施。业务党支部、财务党支部的党员放弃节假日休息,主动返岗,做好特殊时期的资源配置和油品结算,保障市场稳定供应。创新丰富党支部党建活动,各党支部结合形势目标责任任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疫情防控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学雷锋树新风、学铁人立新功”志愿服务活动,助力疫情防控。

会上,西北销售兰州分公司通报了2019年党建基础资料管理和一季度党建基础工作等方面存在的110个问题,从落实党委工作部署、组织生活开展、党员教育管理、主题活动开展等方面逐一进行了分析点评,点对点指出问题,通过评比通报,检视不足,取长补短,找出了各党支部与规范化标准化党支部的差距,明确“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支部建设要求。同时,按照“四强”党组织、“六个一”党支部、“四优”共产党员、品牌党建阵地要求,对表对标,抓实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融合,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会议审定通过了《兰州分公司党员积分管理实施办法》,该办法旨在从党员承诺、党员日常管理和创先争优三方面对党员进行积分考核。通过实行党员积分制管理,建立科学完善的党员考核评价体系,运用日常工作积分制、争优工作加分制、工作失误减分制、关键工作“一票否决”制的动态管理办法进行百分量化考评,激励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推进世界一流成品油库建设。(曹继胜)

来源:中国石油西北销售兰州分公司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