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供电:党建工作“十大工程”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0年03月31日16:39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宣誓。(国网兰州供电公司供图)
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宣誓。(国网兰州供电公司供图)

人民网兰州3月31日电(王文嘉)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党建质效,打造有理想、有目标、有干劲的党员干部队伍,激发基层党组织的生机活力,推动党的领导和企业治理有机统一,实现党的建设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日前,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启动党建工作“十大工程”,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项目组形式,为每个工程建立“1+X”实施模式开展重点突破。

党建工作“十大工程”启动后,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各基层党组织主动通过支委会、党员大会对党建工作“十大工程”实施方案进行了再学习、再宣贯、再研议。同时,结合本单位实际,明确职责定位,主动认领党建工程。

据悉,“1+X”实施模式即1为牵头单位,X为2至3家其他党组织作为重点实践单位。这些模式中,“党建+”深化提升工程通过“战疫”保电、电网建设、助力脱贫攻坚、新能源消纳等七个方面,让各基层党组织结合本单位专业特色、工作性质进行实施。

“我们中心辖区客户数量多,对我们的供电服务工作提出了较高的要求,所以我们主动要求作为牵头单位来实施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创优’工程,目的就是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做好供电服务工作。”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城关供电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孙治说。

据介绍,国网兰州供电公司通过实施党建工作“十大工程”,既能够让党建工作更加标准化、规范化,又能够让党建责任落实更加到位,党支部书记“头雁”作用更加明显,让青年员工更有活力,党员干部更有力量。同时,该公司努力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向聚合、相融并进,以党建工作新成效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