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脱贫她行动

甘肃靖远:巾帼扶贫车间助巧姐多渠道就业增收

2020年03月31日16:41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靖远县巾帼扶贫车间里工作的巧手们缝制的手工布鞋。(马珍珍 雒小伟 摄)
靖远县巾帼扶贫车间里工作的巧手们缝制的手工布鞋。(马珍珍 雒小伟 摄)

人民网兰州3月31日电(王文嘉)脱贫攻坚重点靠产业,关键在就业。为巩固脱贫退出成果,甘肃省白银市靖远县立足县域实际,把“妇”字号扶贫车间建到村子里,将有劳动能力的妇女纳入到产业链中,让巧姐们多渠道灵活就业,增加收入。

“慢慢缝,缝上后一转一翻,就没问题了。”靖远县永新乡巾帼扶贫车间里,松柏村村民姚海燕正忙着向师傅学习技艺。一旁的工友们也在赶制布鞋,选料、配线、缝合,每一道工序都井井有条,车间里一派繁忙的景象。“从前每年过完春节后我都会出去打工,今年我来到扶贫车间就业了,这里离家近,工资我也满意。”姚海燕说。

据悉,靖远县采取政府搭台,企业主导市场的原则,全力以赴打造以“巾帼扶贫车间”为载体的就地就近转移就业,采取灵活的用工方式,让巧姐们自由选择在家或在车间上工,做到顾家赚钱两不误。近年来,靖远县深入开展甘肃省妇联“巾帼脱贫六大行动”,激发全县贫困妇女群众内生动力,助力巾帼脱贫。目前,已争取到劳务品牌项目资金322万元,培训陇原月嫂、妇女家政服务员、育婴员等3900人;争取到“陇原妹”输转项目,输转陇原妹2897人;建成巾帼扶贫车间8家,吸纳带动就业418人。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