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四项举措严防输入风险

王忠德

2020年03月31日09:13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七里河区——四项举措严防输入风险

为进一步提升防控意识,做好境外和湖北返兰人员疫情防控工作,依法依规加强对从外返兰人员的管理,七里河区西园街道各社区积极行动,紧盯“用好人、找到人、跟紧人、温暖人”四个工作重点强化举措,严把社区疫情输入防控关口。

近期,七里河区西园街道文化宫社区对辖区17家境外人员做好政策宣传引导和沟通解释工作。向有意回国人员讲清楚旅途中的风险和回国后要集中隔离的规定,同时及时对接发现1家湖北返兰人员,耐心引导细致讲解,积极跟踪,主动报告,让居民百分百地理解并严格执行,形成双方目的相同、目标一致。严格执行14天集中观察隔离要求,有效阻断疫情输入风险。

“虽然现在我们的疫情防控等级已经降低,但是疫情在多国持续蔓延,面对严峻的疫情输入风险,社区防控仍在关键阶段,特别是‘境外输入’和‘湖北返兰人员’容不得一丝大意。”西园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近期来该街道强化四项举措严防输入风险:压实责任用好人。进一步完善社区网格化管理,逐级压紧压实责任,用好党员干部、社区干部、居委会成员、党员志愿者、单位志愿者等各方人员力量,严防疫情输入。全方位摸排找到人。采取“电话回访”逐户查、大数据比对查等“五查”方式全面排查境外和湖北人员,做到底数清、数字准,不漏一人。全程服务跟紧人。发动网格员、物业对辖区境外人员和湖北人员返兰动态信息,及时报告,精准掌握行程细节,做好过程跟踪服务。用心用情温暖人。柔性劝导与真情服务并举,全天候境外疫情防控宣传,针对近期湖北返兰人员进行实时跟踪联系,帮助湖北返兰人员协调解决困难问题。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忠德 通讯员 曹静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